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指南 > 贷款业务

公积金贷款政策指南

2018-03-27 20:30:01  浏览次数:

公积金贷款政策指南

 

一、首付比例

1、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最低首付比例为购房总价的20%。

2、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的30%。

3、对于第三次及以上(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予受理。

二、贷款利率

1、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执行。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现行公积金个人贷款基准利率标准为:1—5年 2.75%;6—30年 3.25%。 

2、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住房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1—5年 3.025%;6—30年 3.575%。

三、贷款额度

1、单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

2、双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70万。

3、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可贷额度无法满足借款人需求时,借款人可以选择组合贷款方式,即向公积金中心指定的受托银行继续申请商业贷款,申请商业贷款时,应按照受托银行的相关规定办理。

四、贷款期限

1、公积金贷款期限为1-30年,且贷款年限加借款人年龄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女职工55岁。

2、副处级(含)以上的女干部,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人事(组织)任命书复印件;事业单位在编的女职工且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高级职称证,可按60岁退休计算贷款年限。

3、建户且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不考虑借款人申请贷款前,是否曾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5年(含)以上、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借款人年龄可推迟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计算,但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

五、还款方式

1、等额本金:本金保持相同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递减。

2、等额本息: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额不变。

六、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1、个人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及共同还款人月工资收入之和*12(月)*还款能力系数*贷款年限-其他债务。

2、月工资收入=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

3、还款能力系数为0.5。

(最终贷款额度、年限及贷款政策以实际办理贷款当日政策为准。)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