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指南 > 提取业务

租房提取业务指南

2022-06-01 14:34:26  浏览次数:

事项名称

租房提取

办理方式

窗口办理、手机APP办理

办理条件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申请材料

1.提取人身份证原件。

2.未婚职工提供《居民户口薄》原件;已婚或离异职工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婚姻关系证明”包括同户籍户口簿、结(离)婚证、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法院判决书(民事调解书)等有效法律证明。)

3.提取人本人本市建行或交行的一类借记卡原件。

4.他人代为办理的,还须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由提取人本人填写的《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承诺书》。(代办人应为提取申请人配偶、直系血亲或单位经办人,并提供提取申请人与委托人关系证明。)

政策内二孩及以上家庭成员,在同一户口的,需提供结婚证、户口原件;不在同一户口的,需提供结婚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单亲个人还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原件。

办理流程

1.申请2.受理

办理时限

即时办结(需要核实的,3个工作日办结。)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

文明街办事处:南岗区文明街11-1号

马家街办事处:南岗区马家街27号           

服务电话

12329

网站

www.hljszgjj.org.cn

其他注意事项

1.已办理本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共同还款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必须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2. 职工本人及配偶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规定的提取限额,现行最高额度为26400元。

3.符合生育政策,2021年10月29日以后生育第二个及以上缴存职工家庭职工及其配偶无房租房自住的,可分次提取,每年累计提取金额为39600元。

4.提取人需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