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推荐“最美公积金人”王思宸个人事迹

2024-02-01 15:20:49  浏览次数:

奉献,新时代的最美姿态

 

——2023年度“最美公积金人”推荐人选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分中心王思宸同志事迹

 

       王思宸,男,汉族,199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进入省直中心工作,现主要负责文明街服务大厅各类业务的管理工作。十年的公积金工作历练,把他从初出校门的青涩学生,锻造成为精通业务的工作骨干。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党员,他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诠释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用努力付出、默默耕耘展现着新时代“公积金人”的最美姿态。

       一、用爱岗敬业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王思宸的座右铭。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2017年,是省直中心最艰难的一年,备战住建部“双贯标”验收、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升级、践行“四零”承诺服务、中心主要领导退休、中层干部严重断层,重重困难。屡经考验的王思宸站了出来,直面这些挑战。那段时间,为了不影响白天职工办理业务,他每天下班后就投入到专项工作中,时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仍旧整装服务。他与业务骨干一起,深耕业务堵点,分析不同情景,代入服务对象感受,设身处地的为服务对象办业务着想,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在他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省直中心顺利进入了“秒到账、无纸化”电子化审批时代,当年即被评为“四零”承诺服务示范服务大厅称号。

图1,业务团体“收工”前合影

       2019年,王思宸面临新的挑战。由于沉淀资金不足,为了满足职工购房的公积金贷款需求,经多方论证,省直中心与森工中心开展了合作贷款工作。王思宸作为业务骨干,被派驻森工中心负责贷款工作,在“单兵作战”的情况下,他积极与森工中心职工沟通交流省直公积金的贷款政策和办事流程。成为了两个中心顺利合作的重要纽带,当年完成省直职工的贷款业务2.58亿元,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用无私奉献体现责任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能彰显个人品质与担当奉献精神。2020年初,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不明朗的形势,王思宸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风雪中,他为社区居民搬运物资,扫码登记,清雪清路,彰显出“党员冲在一线”的忘我精神。2021年10月,他再次主动下沉社区,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假期时间,寒风凌冽维护社区居民检验核酸的秩序。“虽然疲惫,但是一想到可以帮助这些社区居民,给他们温暖,我的身体就充满了力量。”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王思宸常常这样说。谁能想到,在抗疫服务中表现积极乐观的王思宸,他的妻子在哈医大一院无菌物品配备中心工作,也承担着下沉社区,查验核酸的艰巨抗疫任务。夫妻二人面对刚刚2岁嗷嗷待哺的儿子,只能忍住心中的愧疚和不舍,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作为党员,王思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擦亮了自己胸前的党徽。

图2,2020年下沉社区志愿服务

       三、用真诚服务赢得肯定赞许

       “服务”,一直是王思宸工作中的“关键词”。近年来,省直中心扩大宣传力度,开展了公积金政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王思宸闻令而动,和中心同事一道深入省青年公寓、省高速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哈师大等多家单位,以其多年的一线业务工作经验,实地为省直缴存单位和职工解读公积金政策,针对不同情况、不同需求的职工,量体裁衣提供公积金的使用方案,使公积金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在缴存职工的购房上。由于哈师大江北校区离省直中心较远,他作为联系人沟通协调,为退休教职工办理退休销户提取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职工办事往返跑路,收到教职工高度评价和赞扬。

图3,现场为职工解答政策、计算贷款额度。

       2020年,他回到业务一线担任业务负责人,在从严要求自己的同时,首先从服务对象的利益出发,带领同事认真梳理各项业务流程,结合省委关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要求,草拟了服务大厅管理制度,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为缴存人提供“容缺受理”等服务,随着中心的服务质效不断攀升,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包括开发企业纷纷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同时,他积极投入到推进“商转公”贷款专项工作,于2023年5月29日顺利完成第一笔放款,并刊发于《住房保障与住房公积金》,标志着商转公“顺位抵押”贷款惠民政策在省直中心成功试行。

图4,《住房保障与住房公积金》刊发要闻。

      四、用严格自律永葆党员本色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作为一名90后,王思宸有远超同龄人的成熟与沉稳。基层工作历练磨平了他锋芒的棱角,培养了他严谨的作风;稽核部门工作经历使他明白,公道正派、遵规守纪,是党员干部和公积金人的“底线要求”。王思宸一直践行着诚信做人,廉洁聚人,自律服人,示范带人,无私感人,有为树人的准则。某楼盘项目开盘,由于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接到多起省公积金缴存职工强烈反应。从维护缴存职工利益角度出发,他多次与开发商协调,沟通其中利弊,最终解决了百余名职工贷款需求,收到受益职工一致好评。

图5,两名职工代表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王思宸用自己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他的成长历程让人真切的感受到公积金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作为新时代的公积金人,他将以更加意气风发的姿态,不断展现公积金人的良好形象和职业素养,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分中心

          2023年11月21日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